緣由

1987年全家移民阿根廷,但由於語言與生活上的不適應,加上阿國經濟極端衰退,根本無法在那裏發展事業,逐於1989年1月,將家庭留在阿國,隻身暗然回台工作,於1990年7月31日,余四九歲生日,一人獨自在空曠無一人的辦公室沉思,深感信主已三十餘年,受洗十餘載,總是體貼肉體,讀經無恆,禱告亦無力,作工無奈,從未想到為主作過甚麼,每想到自已年紀已快半百,在世之時日,都是主的恩典,如此空手見主,實有愧主恩。遂許願為主作此『聖經彙編系統整合工具程式』,準備先將聖經經文全部輸入電腦,然後再作一程式查尋,一面讀經,一面自娛,不也樂哉!

雖大發熱心作此聖工,其中的困難是難以述說的,實在有做不下去的感覺,也曾聽到有聲音說:『這個工程太大了,你太不自量力了,你沒專業的素養,要作也應由別人來完成。況且現在信主的人已經很少了,肯付代價每天靈修的人更少,會用工具書來查考聖經的更是少之又少,縱使完成了,又有多少人會使用呢?我看還是算了吧!』

在我感到心恢意冷,想放棄時,但又不甘心,我向主禱告說:『主阿!我知道祢有很多受重用的僕人,我也願能成為祢的一個小僕人,雖然我只有芝麻大小一點的能力;但我仍求主能使用我,在我身上能成就祢美好的旨意,主阿,求祢給我智慧、耐力和能力,能完成祢的工作。我在這裏,求祢差遣我。一個小小的心安草的禱告。阿們!』感謝 神,祂用曾經對以利亞說過的話,再次對我說:『有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。』(王上19:18)靠著主所賜下的餅和水使我走過了這段艱難的過程,由於 神賜的智慧和忍耐,在十二年間完成這套聖經彙編系統整合工具程式,這不是我能做甚麼,而是 神在祂的器皿上成就了祂的工作。我是瓦器,主才是寶貝。因此這個作品是屬主的,願榮耀歸給 神,成果獻給未向巴力屈膝的七千人分享。本程式願免費贈送,與不向巴力屈膝的弟兄姊妹分享。

自1990年7月31日,迄今我無一日間斷,我願在 神的話語上竭盡已力,直到見主面為止。